兔子千面(坚决抵制日本排放核污染水)

懒癌晚期,不事生产。

在分离中走向独立,
在独立中保持亲密。

Firm but non aggressive, and loving but not seductive
不含敌意的坚决,不带诱惑的深情

过往不恋
未来不迎
当下不负
如此安好

同人主攻冰秋
长篇文章老福特微博同步更新
👁id:兔子业余摸鱼选手

【冰秋】一个关于纪念日告白大作战的故事(中)

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个(中)不是(下)。实在无力吐槽自己的字数控制能力,以及没完没了的流水账文笔orz。


剧情原著续写向。


梗是如果有一天沈九要回归。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一定三集完结开大坑!!骗人是小🐶!!



 

前情提要:沈清秋准备在二人的牵手纪念日向洛冰河赠送礼物并告白。他同时让尚清华帮忙暗中查探沈九灵魂回归的途径以及背后是否存在着什么阴谋,却不知潜藏的危险正在悄悄逼近。



竹舍之中,尚清华担忧地询问:“瓜兄,你确定沈九的灵魂真的回归了吗?”沈清秋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除非系统也学会谎报军情了,否则就是真的。”


这还要从一年前的某一天说起,那天他突然听到沉默多时的系统提示。


【系统激活成功:备用灵魂沈九已进入待机状态,可随时重新启用】


沈清秋听到这句的瞬间吓得差点平地摔跟头,什么鬼?备用灵魂沈九???!!!沈九的灵魂还在吗?靠老子都走完全书剧情进入日常番外了,你跟我说沈九可以随时启用?!不带这么玩的!这不是逼着冰河再疯一次吗?再说沈九回来了那我怎么办?回老家卖咸鸭蛋吗???!!!


【请问要启用备用灵魂沈九吗?】


不启不启不启不启不启不启不启!!!!到底为什么沈九的灵魂会突然出现呀????


【贵方目前权限不够,无法查询相关内容】


卧槽那我这个初级vip究竟有个什么屁用啊!


【初级vip用户可选择启用备用灵魂或者继续沿用自身灵魂,请问要启用备用灵魂吗?】


不用谢谢手动再见!


经过那次惊吓之后,沈清秋隔三差五就会听到系统宛如复读机一样重复发问【请问要启用备用灵魂沈九吗?】他实在太害怕自己哪天要是睡懵了嘴急直接答应了那可就完蛋了。实在不能等了,必须把这个隐患查清楚,才能知道他和冰河还有这个世界究竟还有没有未来。


但若要查,以他现在这种婚后夫夫黏黏腻腻如胶似漆的现状实在是无法操作,而他又有太多秘密还没有跟洛冰河说清楚,如果贸然间和盘托出,万一小崽子一时接受不了暴走了岂不是让情况更糟?


思前想后,沈清秋只能先找来最可靠(?)的家乡组盟友尚清华。两人思索一番,为什么会出现备用灵魂?是在哪里触发了隐藏剧情吗?还是自己的灵魂被什么人做了手脚?一番苦思冥想后,他们觉得最好能用还魂法阵查探一下。圣陵的还魂法阵,除了可以让灵魂重回肉体,还可以用来追索灵魂曾经寄居过的容器。只需将某人的少许血液滴入法阵的阵眼,即可驱动法阵检索到该人的灵魂曾经寄居过的肉体容器。


可是圣陵已关闭,自然不能用里面的还魂法阵。但这并不能难倒原作者和资深读者。因为还魂法阵原本就是魔族歼灭异族时一并掠夺来的,在异族遗址还有少量的残存法阵。只要到达异族遗址,避开魔族眼线找到这些法阵,只需滴上几滴血就能即刻得到结果。鉴于遗址正好在漠北君管辖的北疆区域,这个光荣的任务就落在资深魔族走狗尚清华身上了。


为了使漠北君巡查边疆时能带上自己,尚清华多次做出欲迎还拒的假动作,例如佯装嫌弃北方太冷啦、想要去南方度个假什么的啦,在收获漠北君多次暴打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地被拴在别人裤腰带上一起带去北方出差了。


回忆起这段心酸历程,尚清华不禁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控诉:“沈大大,等到事情解决了你可一定要给我记一大功啊,至少把我安定峰主多年忍辱负重潜伏魔族为天下苍生谋福利的美名留在苍穹山纪事录上啊~”

       

沈清秋心想,你还不是担心万一沈九夺舍了我,洛冰河爆炸,自己也得跟着陪葬所以才被迫接单的还说的那么好听。不过其实他自己还要凄凉,为了掩护尚清华滴血(他的血可是混入了天魔血的,一旦被洛冰河察觉,可不要太好玩!)那段时间可没少费劲哄魔尊大人玩,又是旅行又是夜夜笙歌的,老腰都差点玩断了,谁又来同情他!

       

总之现在好不容易确定这其中并没有其他人在背后恶意操纵,现下就要赶紧在系统还没搞出什么幺蛾子之前,跟洛冰河稍稍坦白一下真相,确保后院不会起火,以应对一切突发状况。他和洛冰河如果齐心协力,说不定还能阻止悲剧发生。而齐心协力的前提则是坦诚相待,所以就有了这次的纪念日告白大作战。
        

“所以你的告白现在究竟准备得怎样?需不需要彩排一下啊?”尚清华有点担忧地问道。

       

“没怎样啊,就那样咯。等到晚上,吃个烛光晚餐啦,然后送个小礼物给他啦,诉诉衷肠啦,说说自己有多爱他啦,再悄咪咪告诉他,自己是一个外星人,夺舍了他原来的师尊,专门来拯救他的咯。”

       

尚清华望着关键时刻成熟稳重严肃认真的绝世黄瓜兄突然一秒进入逗比模式表示很无语:“……沈大大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啊,这可是关乎咱们全部人身家性命的重要约会啊!以后是喝粥还是吃饭可就在此一役啦!”

       

沈清秋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其实对于要说什么怎么说他也在心里推演了几百遍,可是总觉得怎么说都不对劲,怎么说都实在是难以开口。要说的话对于对方来说,几乎是不同次元的概念,怎么让人家理解?再说说白了简直就是把人家玩弄于股掌之间,怎么也不可能接受吧……

       

可是无论如何都是要说的,越早说开越好,有的事情,想破头也想不出结果,可说不定船到桥头自然直呢?说不定自己放松一点,说话自然一点,语气诚恳一点,就一下子说通了呢?最重要的,还是要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羁绊啊。

       

耳畔又响起了鸟鸣声,洛冰河应该快做好饭回来了,沈清秋将一封信塞给尚清华,快速交代道:“马上把这封信交给掌门师兄,里面解释了我们和沈九的事情,如果不够清楚你就再补充一下。然后让他尽快召集所有峰主,进入备战状态,记住备战只为自保。我会尽全力与冰河解释,如果他能接受则大家直接撤防,一旦有任何异动则全力保护我峰弟子安全转移。切记不可主动与冰河发生冲突,我一定会稳住他的。” 

       

尚清华接信立马准备开溜,结果又被拉住,

       

“还有,你报完信一会儿回来一下,到时还要靠你接应我。” 

       

尚清华顿时悲伤逆流成河:“瓜兄,能不能换个武力值高点的人上啊,不要老是我啦……” 

       

于是沈清秋以前所未有的严肃态度对他说:“关键时刻其他人能站在魔族立场上权衡考虑吗?其实我只能靠你了。你也想想你家大王吧,一旦出事所有人都无法幸免。”尚清华这下沉默了,片刻认命的点点头。 

       

“到时我会派冰河出去办点事,你趁机过来,交代完就可以找个地方躲起来,等着给外面发信号弹就行。” 

       

尚清华走后没多久,洛冰河就端着热气腾腾的粥进来了。

       

一勺一勺吃着这碗自己多年的心头好,沈清秋却无心品味美食,心里还在反复咀嚼着刚才的严肃话题。洛冰河像往常一样闲适地趴卧在对面的桌沿上,乖巧地看着他。 

       

“师尊,你有心事吗?” 

       

“啊?没有啊。呃……可能是有点累了吧。”他心虚地看了小崽子一眼,一声清脆的鸟鸣又在耳边响起。

       

“那师尊坐着就好,房间我来打扫。” 

       

“不行,我说了今天这里的一切都要由我来布置。” 

       

“可是这样弟子无事可做,甚是无聊啊。” 

       

沈清秋心想,嘿嘿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这便正好,之前积累下几封文书还未寄还给几位峰主,你便帮我送去好了。”怕孩子觉得自己好像被赶走似的,沈清秋又赶紧笑笑并揉了揉他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安慰到:“反正我在忙的时候你就跑跑外,记得太阳下山前回来吃饭就行。” 

       

洛冰河望着自家师尊,露出宠溺的微笑:“那好,弟子会乖乖去送信,但师尊可不要骗我哦。如果弟子回来又发现你跟柳师叔或者别的什么人跑掉了那可真就太可怜了。” 

       

沈清秋职业假笑目送他离开,心中吐槽,你的脑子到底成天都在想些什么啊…… 

       

清静峰学堂里传出朗朗读书声,伴随着屋外竹林飒飒响声,更显得四周清幽雅致。端着精挑细选的紫檀木盒,里面装着师尊绣的锦囊,宁婴婴急匆匆地向竹舍奔去,却在学堂回廊的转角处一头撞在了洛冰河胸前。 

       

“师姐小心。” 

       

“……阿,阿洛,对不起。” 

       

“无事,师姐这是急着去竹舍吗?” 

       

宁婴婴心里一惊,下意识地抱紧了木盒:“嗯……师尊让我把新衣的配饰再拿过去给他看看,我有点太着急了呢……”

       

洛冰河从容地扶稳宁婴婴,目光只在木盒上停留了一瞬,便轻轻侧开身“那师姐小心一点哦,都是精巧的东西,当心碰坏了。”

       

待他走远,宁婴婴才缓缓长出一口气来。好险,幸亏他没打开来看。不过礼盒被提前看到也不惊喜了,宁婴婴无奈的苦笑,虽然这么漂亮的盒子不能用了好可惜,不过还是回去再换一个吧。

       

再次把冰河支走以后,沈清秋开始慢腾腾的收拾屋子。其实地方很小,真要打扫布置三下五除二就搞好了,于是他便一边扫着地一边又开始反复地打他的告白腹稿。究竟怎么说才能最自然呢?气氛才能最和缓呢?头好痛啊……婴婴去找个装东西的盒子怎么花了这么久?女生挑东西都有选择困难症吗?也不知道打飞机那边顺不顺利,掌门师兄看了信不知道作何感想?其实自己同样也无法面对掌门师兄呢……这时又响起几声鸟鸣,冰河是往这个方向去的吗?下山不是走另一边吗?难道是御剑去的?

       

待到他收拾好房间,饭菜也准备好了,时间已有些日近黄昏,尚清华终于赶在洛冰河之前回来报信了。 

       

“一切准备就绪了,你这边呢?” 

      

“我也准备好了,就等人来。”

       

“那好,我到哪里等?” 

       

“你躲到附近柴房去,如果一会听到竹舍有巨大响动就放信号弹。” 

       

两人交代好一切事宜,互相交换了一个万事小心的眼神,沈清秋突然觉得不知为什么竟有点悲壮的感觉,如果耳边的鸟鸣声不要太频繁就更有feel了。这样搞不好关键时候还容易影响听觉呢。

       

他实在有些忍不住,便问道:“哎,你还记不记得原著洛冰河送给柳溟烟的那对神鸟耳环,那个导航用的鸟鸣有没有静音模式啊?”
 

“啥?” 

       

“就是那个什么青鸾耳坠,耳朵里老是鸟叫有点吵啊,能不能屏蔽掉?” 

       

“哇靠!冰哥连那个都送你啦!真是大手笔!沈大大果然魅力非凡!” 

       

“别闹,那究竟能不能……” 

       

“不能。” 

       

经原作者盖章的设定,沈清秋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谁让是爱人送的东西呢,难受也得忍着了,还是先忙正事要紧。“事不宜迟,总之万事留点心。先走,注意别被发现了。”

       

尚清华会意地点点头,悄悄从侧门走了。他迅速找到柴房,麻溜地钻进一堆杂乱的柴火堆后。刚刚蹲好,突然灵光一闪,不对!青鸾耳坠?!那个不是……坏了!!嗖一下从柴堆中站起来,刚想冲出去,肩上就突然搭上来一只手。 

        

“尚师叔,好久不见。躲在柴房里这是要干什么呢?”洛冰河在他背后出现,邪魅一笑把尚清华吓得直接原地石化。

       

昏黄的落日把天边的一切都染成了暗金色,依依不舍地缓缓沉入厚重的山坳坳里。沈清秋倚在桌前,竟有些百无聊赖起来。人怎么还没到?昏昏沉沉间竟然迷迷糊糊地打起盹来了。他做了个梦,梦中又回到无间深渊的断崖边上。魔域的罡风吹得他衣袍猎猎翻飞,银光闪闪的修雅深深刺进洛冰河胸膛,少年单薄的身子一晃,直直地坠了下去…… 

       

“不要!!” 

       

黑暗中他一个猛子坐了起来,冷汗浸透了衣衫。伸手不见五指,天已经全黑了?几点了?这小子还没回来?

       

一双手从身侧绕过,轻轻环住了他的腰,“师尊你做噩梦了吗?”

       

“冰河,我要跟你坦白,我不想骗你的,是实在没办法,不能让沈九回来,我怕你受不了……” 

        

“师尊你在说什么?” 

        

对啊,沈清秋一下子清醒过来,方才失了方寸一股脑说个乱七八糟的谁听得懂?

        

他正想顺顺气再组织一下语言,谁知洛冰河又开口了。 

        

“师尊你不就是沈九吗?” 

        

!!!!!!!! 

       

沈清秋瞬间如坠冰窟!他猛的看向自己,两条袖管里空空如也,绵绵阵痛逐渐清晰。洛冰河的脸近在咫尺,笑得粲烂,血红双眼中仿佛毒蛇一般的瞳孔紧紧盯着他……

       

再次惊醒过来时他差点要脱力地跌坐在地上,仿佛脱水的鱼一般大口喘着气,一双有力的手臂稳稳地扶住了他。他双肩下意识地抖了个激灵,几乎瞬间脱离了那个怀抱。但紧接着那双大手复又跟上,虽不用力,却仍是牢牢攥住了他的手臂。 

       

“师尊你怎么了?” 

       

半晌,他才缓过神来:“……冰河?”

       

“师尊,我在。” 

        

“我……有点头晕……” 

       

洛冰河扶他在床上躺好,又到桌前点起了红烛。天边的落日早已收起最后的余晖隐没在崇山峻岭之中。红烛的微光撑起一室温暖,映着他的脸让人似乎又看到了当年那个纯良恭谦的少年郎。少年郎点亮蜡烛,向他走来,如同走过那布满荆棘坎坷误会羁绊的岁月,终于变成现在这个为他遮风挡雨,相濡以沫的伟岸男人。 

       

一眼之间,恍如隔世。 

       

能走到今天,真的好不容易。可是这种得来不易的安宁,究竟还能维持多久呢?

       

正出神,洛冰河已来到他身前,轻轻牵起他的手,交握在自己掌心,无奈地叹了口气。“师尊,我带你回魔宫休养吧,清净峰毕竟还是太吵闹了,你的心意我懂,但你今天状态真的不太好,脸色好白……”

       

沈清秋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平静地摇了摇头,
 

“……不。冰河,我今天,真的有话要对你说,真的很重要……” 

       

“没有什么比你平安无恙地在我身边更重要。” 

       

沈清秋还要说些什么,可洛冰河已经按耐不住,一口叼住了他的嘴,就着搂抱的姿势把人往床里一带,顺势就压了下去。

       

等等等等等,什么状况!怎么突然就变成这种剧情了?!沈清秋奋力挣开对方的唇齿撕咬。 

       

“冰河等等,等我把话说完!” 

        

热辣的吮吻顺着颈项一路直下。 

        

“不听,师尊既不肯走,那我们就赶紧把纪念日庆祝完了就走。” 

       

亲,原来这就是你想要的庆祝方式吗?沈老师表示,毫不意外!!
        

“但至少等我先把礼物给你吧?!” 

       

“与其要师尊劳累不堪给我准备礼物,师尊直接把自己当礼物给我更好。” 

       

“哎你这熊孩子!又白日宣淫!”沈老师恨不得用扇子狂扇他八百遍。 

       

“师尊,天已经黑了。” 

       

“没到睡觉的时辰就是白日宣淫!” 

       

沈清秋被吻得七荤八素,头脑昏昏沉沉更无法集中精神。他心想算了,要不就让孩子先爽一把(?)等安静下来再好好说?

       

于是他正准备放松身体缴械投降,忽然木门被“轰”的一声大力踹开。这次的猛烈程度堪称今日之最,连门板都直接飞出去了。柳清歌拎着尚清华的领子就冲了进来。

       

沈老师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注意点场合可以吗!!??还有我竹舍的门究竟招谁惹谁了!!!! 

       

尚清华紧张地对洛冰河喊道:“冰……洛师侄你冷静,先放开你师尊。” 

       

该冷静的应该是你们吧!!??不是说了等竹舍发出巨大动静后再报信号吗??这是防爆警察冲进敌营要控制现场了吗???

       

沈清秋对尚清华和柳清歌一阵怒目相向。尚清华却直接无视了他的愤怒,“瓜兄别整了,他已经发现了。” 

       

沈清秋心里咯噔一下,全身血液顿时冻结成冰。 

       

此时耳边又响起了那阵熟悉的机械声音: 

     

【请问要启用备用灵魂沈九吗?】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千面(坚决抵制日本排放核污染水) | Powered by LOFTER